//头像@捏咔青辰,背景@捏咔瑞叶//
因为有你,这里是最金碧辉煌的星球。

【名学/密逃乙女】心之所向-密逃S1EP2上 惊叫俱乐部

注意事项看合集的【写在前面】!


你的设定在前篇的“关于你”里!


平行宇宙AU私设全员无女友不要上升正主!!!


本篇包括但不限于《我们百大鸽子是这样的》《他们骗你的,怎么会有人录第二期就迟到呢》《九洲认为你在补觉于是惨遭文韬偷家》

鉴于文韬同学有隆德极光buff,所以这一篇和你的互动会很多,而且跑得会比其他股快(?啊)


EP2上-在下希文,有何贵干


今天风和日丽微风如煦,第二次密神主题大神测评开始录制,蓝白的大巴缓缓驶进镜头,彼时你刚从酒店床上悠悠转醒,抱一丝啊我们百大鸽子很容易工作连轴转是这样的,昨天刚录完b站的一个节目你就为了赶下一期视频更新熬了个大夜,四点才睡下,微信电话的“噔噔蹬蹬噔棱”声让你清醒了一点,但还没开始正常运作的大脑只能指挥你的手本能地摁下接听键,“你好在下希文有何贵干。”然后你就听到了对面传来响亮的笑声,唐九洲笑到直不起腰,“七七怎么是坂本啊哈哈哈哈在下坂本有何贵干哈哈哈哈!!”明明保持着专业主持人的素养才没有笑出声来,“七姐你起了吗,咱们今天得录密逃,你昨天不是没住节目组订的酒店吗,九洲不放心你让我来打电话把你叫起来。”


唐九洲和邵明明此时还在化妆,节目组的摄像人员一开始没想继续录下去,结果一听是给你打电话瞬间就又起了精神继续压榨摄像机。


于是很荣幸地,你这一段神志不清的“在下希文,有何贵干”就被加入了正片中。


芒果,她真的,你哭死。


【七七,他们骗你的,怎么会有人第二期录节目就会起不来呢】

【喜欢九洲这样的暖心大男孩,好照顾女嘉宾啊!】

【送糖童子可爱,九洲竟然get到了七七这个在下坂本有何贵干的中二梗我是没想到的】

【演的吧,真要担心为什么不自己打电话?】


唐九洲一听到邵明明这句话瞬间坐不住了,但奈何年轻人表情管理还是差点火候只能一边笑一边去阻止自己的好homie把自己底裤扒没,“哈哈哈哈你快别说了七姐会杀了我的!”


私密马赛,但是在下坂本从刚起床的你嘴里说出来带着那么浓的残念味真的好好笑!


“明明你别急啊,我看一眼几点了...啊???怎么就八点了???”你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猛坐起,下一步像很多经典日漫里主角起床起晚发现上学快迟到的操作一样一个伪滑铲滑到行李箱前快速浏览五花八门的衣服并在脑中思考搭配方案和妆容。“你几点睡的啊我七姐,怎么听起来这么慌?”邵明明示意化妆师不需要太浓的腮红后又继续问你,“哎呀昨天赶deadline呢一下子没注意四点了,睡着大概四点半了,这八点能醒我还得感谢我在厦大时的生物钟啊oh my gosh...”


【妹你好爱厦大】

【甚至不是哥伦比亚大学生物钟,厦大人狂喜】

【赶deadline大草】

【百大鸽王x 百大卷王√】


“好好,你别急啊七姐,咱们还有一个小时才集合,别磕着碰着啊,安全最重要。”明明出声安慰你道,又想了想这期的主题再嘱咐了几句穿衣搭配之后才挂断了电话,“嘟”的挂断音响了几秒后手机界面又回到了聊天记录,上面是你和明明互发可爱表情包的刷屏消息,“坏了,”邵明明小声说,化好妆的唐九洲“?”了一下,“你说我才见一面就开始跟人家说穿什么是不是不太好啊。”见黄衣少年微微皱起的眉头,唐九洲微笑道:“你觉得宋希文是那样的人吗?”邵明明当即反驳,“肯定不是啊,她很温柔,你看我打电话把她叫起来她都没大喊大叫什么的。”样子活脱脱像一个七唯。“那不就行了?”


【明明不要担心!七七人很好的!】

【遥想当年中国拜凌晨三点挑战轰炸七七,七七都只是给他发了个微信公众号文章然后认真跟他科普熬夜的坏处】

【结果那一次把boy给劝睡了,节目效果拉满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听明明的建议穿了一条黑色长裤,上身是一件白衬衫配藏蓝色的薄外套,外套的外翻领上还别了一只小熊猫的金属徽章,旁边挨着的还有一打竹子。遮住眼底的黑眼圈后化了个淡妆就马不停蹄地背起小包冲下楼打车前往目的地。


你来的时间比绝大部分人都早,原因无他,因为在车外面完全听不到其他大神们的动静,所以大抵你是最早到的一位,你将小包交给工作人员保管,自己扶着车杆上车,环视四周发现了一位老熟人——郭文韬,你在哥伦比亚大学读研的时候去瑞典旅游时遇到的老乡,他也参加过一站到底,只不过和你的档期是错开的,但即便如此,你还是在节目上观看了他的精彩表现,这也为隆德之行化险为夷作了铺垫,如果那次你没遇到他,恐怕...


还没等你回忆太多,郭文韬就反应过来把视线转向你,眼神中满是惊讶,“你也来了?”


你刚想开口回答,却发现面前人不正常的脸色和捂着肚子的手...


ok,fine


你认命般地叹了口气,跑下车去要回包,翻找自备的药物,不是里面怎么还有之前失踪了很久的口红啊?!


你惊恐地放回那只遗失了两个月的YSL,对工作人员道谢后把药物交给郭文韬,“我说韬哥,这都多少年了,您老怎么还不改改这硬撑的毛病。”被点名批评的文韬虚弱笑笑,看的你更加地铁老人手机,强硬地把暖宝宝和保温杯塞给他,自己开始拆药盒,“暖宝宝贴上,你先喝口热水,保温杯我是新买的没用过,真是的,老大不小了还在这硬撑...”


文韬欲起身把保温杯交回给工作人员,虽然这是你带过来的,但哪有绅士会让帮助了他的淑女再把这些东西送回去呢?


很显然你不这么想,郭文韬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强势地摁回座位上,你拿着保温杯和药品非常义正辞严地说病号就应该好好休息,郭文韬垂眸,思考了一阵后开口道:“那你回来的时候坐我旁边吧。”


你眨眨眼,笑了,“当然可以啊,Stefan老师。”


不久后,其余大神们陆续到达,九洲和明明还打趣你起得最晚来得比他们还早。


“我叫小齐齐思钧,你们叫我小齐就可以,然后我是一名主持人”卷发灰外套的男生率先开始了自我介绍。


“我是你们的前辈,我第一期就来了!”明明情绪高涨,向车内各位大神开始介绍自己,唐九洲在一旁举着pro记录,你玩心大发,“我叫小七宋希文,你们叫我七七就可以,然后我是一名up主,我也是你们的前辈,我也是第一期就来了的。”


“不懂就问你们百大up主都是这么水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少帮主火树笑道,车里的气氛活跃不少。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少帮主,现在自己应该是一家密室逃脱店的股东,”少帮主忙推辞,火树继续介绍:“而且是连锁店,应该玩过特别多密室逃脱。”


嗨哟火老师这是给少帮主下套让少帮主抗推啊,你心里乐道,“哎没有没有就是自己也偶尔会玩一下这样。”你看热闹不嫌事大继续添火,“那这一期咱们可就得靠着少帮主老师了呀~”“你看这七七蔫坏,伤心了伤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皮皮七!】

【sos你们两个应该去说相声的】

【一个捧哏一个逗哏还挺合适哈哈哈哈哈哈】

【上一期靠阿蒲这一期靠帮主哈哈哈哈哈】


“来来来,火树,火树哪个学校的?”齐思钧开始随机cue人,“我有预感这会成为咱们节目的固定环节。”邵明明说,“梦回一站到底,名校争霸赛上来问哪个学校的哈哈哈。”你笑应,“到时候人家一上大巴,欸大神你是上什么学校的?”唐九洲更是有端联想,成功把修空调师父和玩密逃大神结合在一起,文科学子听了直接给联想思维点赞,火树很平静地回答,“我是清华大学毕业的。”齐思钧非常配合地向后仰倒,少帮主笑着上前,“我扶着点你。”“有清华的,失敬了失敬了。”你朝火树老师做了个respect的手势。


“对不起刚刚有点嚣张。”少帮主补充:“而且是博士。”


齐思钧听后更是:“不好意思我一个本科生刚刚说话声音有点大了,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声音现在弱下来。”


“有清华的有没有北大的啊?”你故意抛出话茬,郭文韬这种非up主非综艺咖的,本身内向,再不给点梗接你都觉得他能沉默一整期,“介绍新朋友”“我们都不重要”


“大家好我是郭文韬,然后我现在是一名金融从业者。”


“哪个学校的。”少帮主善意提醒。


“北大。”


“哇,清华北大都到了。”少火二人鼓掌感叹,邵明明做出一副“我不听”的可爱样子,惹得你笑出声来。


对不起,因为明明真的很可爱。


“还真有北大的啊?”你假装惊讶。


“你又不是不知道。”郭文韬颇为无奈地戳破你的小心思,这话茬明显就是冲他来的,他怎么可能不接。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就又知道了】

【这俩人是不是都上过一站到底啊,那应该会知道的吧】

【七七这是无形中抛出了话茬给文韬欸】

【是贴心小姐姐!】


“跟人家博士比就弱爆了。”文韬临了还不忘再cue一手火树,火树使出太极拳再打回去,“不,我不能和金融行业的比。”“坏了我一个搞新闻的好格格不入啊怎么全都是理科学霸!”你也加入了他们进行了一波商业互吹。


【我为什么要在这看一群学霸互吹】

【想要加入他们吗,那快去学习吧!(?啊)】


导演提醒你们戴眼罩,少帮主很应景地说:“好那天黑请闭眼。”你狼人杀DNA被唤醒,“我是预言家,今晚查杀2。”


【笑死了七七职业病犯了】

【一些国服预言家刻在DNA里的记忆】


《密室大逃脱》游戏规则

1.不能携带通讯工具

2.不能携带食物、饮品

3.逃脱过程中不可使用暴力

4.离开所有密室,即为逃脱成功


戴好眼罩后,明明开始分享牛羊串串店他们几个的光荣事迹,郭文韬向后仰了一下,感受到椅背的力量的你偏头问他要不要靠你肩上睡,“不那么明显的话看不出来的,镜头切不到我们。”


“....但你知道吗,上一次其实最聪明的那个人是我。”


“现在人不在了你就随便说是吗。”


“戴着眼罩随便说!”


期间你非常安静,唐九洲疑惑你这个up主为什么现在一声不吭,但为了游戏体验还是没有摘下眼罩来,然后他回想了下你们早晨的通话。


嗯,肯定是在补觉!


想到这的快乐小唐又继续加入大神们的闲聊,你和郭文韬双双向后仰倒睡觉,本来还在担心因为自己影响到你镜头的文韬因为药物副作用被迫放松下来,回过神来时他能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头是向你的方向倾的,芒果应该不敢把你们剪进去,和自己和解了的北大校草又调整了一下姿势,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让自己的头不向你那偏的那么厉害。


他不想再让你经历一次之前的事。


后期节目组确实把这一段剪掉了,但还是留下了个尾巴,被眼尖的网友发现你和郭文韬一起从座椅上醒来,倒是没掀起什么波浪,后来文次方来考古的时候才发现了这一点小糖。


工作人员领你们进了密室,大家互相交流着,报名开始确认是否有人被落单,少帮主的一句“我是父亲”成功击破你的笑点,“郭文韬呢?”“在这在这。”“七七也在这七七也在这!”你刚刚还在走神,差点忘记报数。


【可爱文次方,吃一口】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报数都要一起啊你们】

【考古很好北厦组,爱来自名学】


导演一声令下,你们摘下眼罩,火树在按后面的按钮,你听到熟悉的按钮音乐打了个激灵,邵明明将小字念出来:“输入密码即可启动。”“我们不会还要再听一遍音乐输密码吧?”上次属实给你搞得有点ptsd了。


“应该不会了应该不会了哈哈哈”“九洲你都快笑出鹅叫声来了哦。”


少帮主接过邵明明扔过来的过关重任,开始指挥各位寻找线索,齐九明开始引领做操,但一阵群魔乱舞之后无事发生。对图形很敏感的唐九洲发现了电话与电梯键盘的联系,可惜第一次失败了,你运用b站的整活综艺经验动用了下脑细胞,对键盘前的齐思钧说:“要不把李廷两个字都输进去试试?”齐思钧被你一点拨恍然大悟,密码正确后,电梯的灯亮起并成功启动,你、齐思钧、唐九洲三个人像孩子一样高兴地蹦跶着,成功让后期给你们打了一个“请不要在电梯内打闹”的警告。


【小姐姐联想思维很不错啊我天】

【刚上小学,请问这就是厦大实力吗】

【唐九洲太强了,这怎么想到的!】


“你竟然让这些人都输给了你,他们都是北大清华毕业的。”被邵明明夸赞的唐九洲笑得合不拢嘴。


郭文韬一人面对着电梯门发呆,你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怎么了,药不管用吗?”

“不,太管用了,我现在有点困。”

“怎么这样!”

“没事,不要紧,我好多了,谢谢七熊猫。”

“那都多远的称呼啦——”

“那你徽章还是个熊猫呢。”


进入熟悉的找线索环节,齐思钧发现了一个投影仪,你在心里默默记下这个点,同大家一起四处探寻,唐九洲发现了售票机,三种购票方式少帮主一眼就相中了才艺兑换,“来明明你的环节来了!”一曲《天竺少女》过后,你拉着文韬过去鼓掌围观,众人满怀期待地看着机器,你在后面还没看到热闹呢,人群中就爆发了一声震耳欲聋的“九元!”,吓得你差点跳起来,郭文韬捂住你的耳朵带你后撤几步,“谢谢韬哥!”你朝他做了个wink,郭文韬神秘地笑笑,然后故意提高音量,“七七不也会才艺吗,上,给明明一雪前耻。”“啊?”你还没反应过来,听到这话眼睛放光的明明就过来拽住你的衣角,“七姐快帮我报仇,这个机器它贬低我的才艺!”


被推倒机器面前的那一刻,你才明白了:


淦,郭文韬给你下套。


“你们清华北大的心都脏,我受不了了。”


嘴上这么说着,你还是跳起了《Freely Tomorrow》,力度感与初音的电子声融合地很好,副歌ending后机器果断给出了100元,虽然没有到门票金额但大家还是很捧场地为你鼓掌。


这一句后来被囊括在你的才艺表演里成为了本期名场面之一,经网友们广泛传播后成为了你的一句名梗。


【你们清华北大的心都脏】

【谢谢你,文韬,从此你就是我异父异母的好姐妹】

【七七跳舞斯哈斯哈斯哈斯哈】

【这是我老婆,你们不准看!】

【七七老二次元舞见了哈哈哈哈哈】


尝试奖杯无果之后,最终还是以齐思钧献祭出手表告终,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你们需要知道管理员密码才能取票,少帮主发挥前辈作用提供思路,员工编号试过之后全军覆没,你和文韬在售票机前开始思考其他的可能性,与此同时安吉尼尔火发现了用螺丝拧上的通风口。


“有没有可能是base64加密?呃也不对我们没有那个加密本,我还没背下来...”


【你们厦大新闻学还要学这个吗?!】

【回前面的,我们厦大新闻学不用学这个,这纯属是七七自己点的技能树】

【个人行为请勿上升全体()】


“不能那么麻烦,但如果他们是拆开重组的话那就麻烦了。”


九明看到还在售票机前的文次方感到疑惑,“文韬你有思路吗?”“我和希文在讨论,结果是无。”邵明明很扎心地来了一句:“人家那边都快要出去了。”你和文韬两脸疑惑:“啊?”


解锁的下一个空间是酒窖,玩心大发的大神们拿杯子接酒想要cheers,结果从唐九洲试毒开始你们才知道这不是正经酒,齐思钧被辣到抽搐,你更是咳得泪花都出来了,文韬慌忙轻拍你的背,“没事吧?”“咳咳咳!!okok,我还好我还好,咳咳咳!!”“有脉动吗,找瓶脉动先。”少帮主环顾四周,可惜目光所及之处并没有一个赞助商的产品在。


等你从辣味里缓过来后,唐九洲已经牵着你从酒窖进入酒吧了,“你们怎么出来的?!”“小齐哥把木桶移开了。”“这么强??”唐九洲咯咯的笑着,邵明明赞同道:“小齐哥劲很大的,他应该是有在规律健身。”唐九洲看到酒吧桌子上有脉动,忙跑过去拿过来递给你,“喝脉动吧,解解辣,你刚刚咳嗽得好像肺要炸了一样。”你接过脉动道谢并喝了一大口,“啊...复活了。”


【现在阿蒲在的话估计就是逃脱状态不在一口脉动回来了】

【你是懂口播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逼我笑】


画面一转,大神们围在机器前,齐思钧毫不犹豫地一拳下去,机器上显示出了490的数值,很高,但是没到规定分数,其他人也是各显神通,“我来。”文韬接过明明的拳套,热身了会儿,“嘭”一声出击,机器报数500,“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常有高猿长啸,今天我们都是一拳五百韬的信徒,韬门!


“恭喜您,挑战成功,可以获得畅饮脉动的机会。”


“啊,这个脉动瓶子底下有钥匙。”“怎么拿出来?”少帮主大放豪言,“我可以把他拧开。”你本来是不信的,直到他真的隔着铁丝网拧开了瓶盖,“啊??这也行??”


【我的表情和七七神同步】

【少帮主是有点技术在的】

【论大神们奇奇怪怪的技能树】


文韬冷静地用铁丝把钥匙勾出来,你单独跑去另一个空间,海报上提示了欢乐时光是十二点,“欢乐时光是凌晨零点吗...明明零点是up主开始赶ddl的时间...”


【百大up主们的工期是吗】

【瞬间理解为什么我关注的那么多up主都是鸽子了】


你爬上梯子把钟表调到零点,突然响起的音乐声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好在音乐精灵美丽本人邵明明很快进入了状态开始领着大家一起嗨皮,到最后结尾薄杀喷射了一堆纸条,把火树老师吓到了第二次,甚至已经开始无声嚎叫了,而你和郭文韬就站在原地,不为所动。


【不是,文韬七七你们真的是来玩密室的吗】

【戳啦,来旅游的嘛()】

【文理双全这俩真的好淡定啊omg】

【可能在学霸的世界里这很幼稚吧,遗憾离场】

【文次方: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发现并没有什么用后你们又把目光重新放回了写满红蓝留言的留言板上,“老板8月18开心,店庆请我们喝了免费的酒。”唐九洲朗读留言,少帮主立刻回:“俱乐部是2005年创办的!”“20050818应该就是密码了,走吧,我们去试试。”“希文你怎么这么肯定啊?”明明还没转过弯来,“因为一般的密室线索穷尽了就只能这么出密码啦~”你笑着说,“当排除了一切不可能,”文韬开腔,“最后剩下的无论多么不可能都是真相。”


【我去,你们文次方...】

【明明:明明什么都不知道哦】

【明明:被文化人秀到了,怎么办,在线等】

【cp人我称之曰能!】

【好好好好好好好】


接下来的空间是一个看着就很长的过道,两边全都是容器,不知道里面装了什么,你和齐思钧他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空间,还没等你研究容器,少帮主的“等等”就从身后传来,只见他一手拉着文韬往后退一边问,“你们试试还能不能出来?”


唐九洲奔到门前找卡,你有些害怕地看向文韬,Stefan的眼神倒是很平静,甚至还对你笑了下,示意你别担心,齐思钧眼疾手快地按下机关开了门,你总算是松了口气,大神们再重逢,你又不放心地拉拉郭文韬的衣袖,“幸亏能打开,不然就要分开了。”文韬不以为然地摇摇头,郑重其事地说,“没事,总会有办法再见。”


这是他对你的承诺。


这一段后来成为了文次方视频剪辑中必不可少的镜头。


【七七快去做演员吧,这一段眼神太抓人了】

【这一段掐麦了,但是感觉好嗑,吃一口】

【刚刚希文那个眼神完全就是真正的害怕了啊!】

【我要真情实感了我要真情实感了】

【不怕恐怖,但怕没有你,kswl】


拳击场的设定让你想起了《Fight Club》这部电影,“刚好《Fight Club》的中文译名就叫《搏击俱乐部》,看来这一期是neta了这部电影。”你自言自语道,齐思钧听到后很好奇地问“七七还看电影吗?”“欸?是哦,我看很多电影的,不过我不做影评,阿蒲是专业的影评人,想了解详细的话你可以去看看他的知乎文章,不过我看的是木鱼水心版本的影评啦。”


为了解答齐思钧的疑惑,你向他简明扼要地讲述了一下电影的大概,在尽量不剧透的情况下把这一典型的美国意识型电影安利了出去。


齐思钧在听《fight club》的简述时在心里默默感叹你的全知全能,邵明明第一期回去之后就和他说过常驻里面有一位很厉害的up主,他听同行的话还没什么实感,今日相处下来,你果然是不同凡响的。不论是解密、抛梗、接话还是临场反应能力,综合评价都在一档之上,完全不输于专业艺人。也难怪大家会那么喜欢你,像你这样优秀的发光的人,本来就应该得到万千关注……


怎么越想越偏了,齐思钧笑着摇摇头试图把那些想法都甩出去。


“我还是比较担心里面的人会怎么办。”火树的说话声越来越低,“按完之后所有人跟他们出来打。”少帮主笑嘻嘻地胡说八道,你直呼好开,闪现跟团:“火老师笑看少帮主老师了,到时候少帮主老师一人成军。”


“按亮的没用的话要不我们按没亮的吧?”你这么对齐思钧说。“欸是,我们可以一起按没亮的。”


文韬搬来道具解决稍低一点的按钮,你负责齐思钧旁边的红色按钮,七人一起同时按亮十三个按钮,容器清晰起来,里面的机器人启动开始失控,少帮主和火树跑得飞快,九明二人互创了一下之后明明拽着九洲朝擂台跑去,状况外的你被齐思钧拉住奔跑。


齐思钧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会拉住你向擂台跑,逃跑是人受到刺激后会做出的本能,但他的潜意识指引着他拉住你一起跑,太奇怪了,这种现象,齐思钧这么想着,向身后看了一下其他大神们对机器人的各色反应,很不厚道地笑了出来。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你问他,“哈哈哈哈哈没有没有!”


另一位状况外的文韬就没那么幸运了,他被安吉尼尔火抓了个正着,瞬间瘫在地上走不动了。“我脚都抽筋了”受害人文韬如是说。


【大文组牵手奔跑好像私奔啊(?)】

【玩密室很需要像小齐这样的朋友拉着我】

【像小七一样的朋友行吗(看)】

【那你俩凑一对?也不是不行】

【也不是不行】

【文韬好惨哈哈哈哈哈哈哈】

【火树老师好颜艺哈哈哈哈哈哈】


电梯启动,你们即将前往下一场地。

明明:“谁打了一下我我胳膊好疼。”

文韬:“还有人抱着我的腿。”

火树:“这是个恐怖节目”

小齐:“刺激刺激刺激”

七七:“谢谢齐哥带我逃出生天哈哈哈哈哈”

评论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苏磐草鱼【备考可能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