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捏咔NNNNNA,背景@捏咔瑞叶//
因为有你,这里是最金碧辉煌的星球。

【名学乙/文韬乙】风雪降临

合理怀疑刚回归被限流,索性直接打完了全篇


文次方,韬韬主场,与正文有一定联系,可以说是前日谈(?)


人设在前篇!乙女注意避雷!下篇明天解禁(?)


tips:哥伦比亚大学有冬假,12月末至1月初,瑞典境内有三分之二是弱极光地区,再北是极光区,观赏瑞典极光的最好时间是9-次年4月,私设韬交换期与你重合,无可考证的均为私设,ooc属于我,高亮可代入可嗑糖,设定名字仅为文章流畅。


去瑞典隆德大学作交换生还有后续工作是令郭文韬没想到的,那一个月他为这次完结工作苦恼了好一阵子,每到下午的时候他就会去咖啡厅抱着Excel或者Word冥思苦想,原本6月就回到了家乡,结果隔了两年的12月又飞回了这里,然而他还是找不回他的相机,配上极少的光照,他心里感觉更郁闷了。


转机的出现在一次意外的相遇上,也不至于,复盘后他发现那次其实更偏向于偶然。


17年他才参加完《一站到底》的名校争霸赛,对里面的几位选手印象深刻,除去蒲熠星和名校争霸赛的几位出彩对手,还有一个女选手让他很欣赏——宋希文,也就是那个在窗外看起来走得很急的你。


说真的,这种在异国他乡碰到老乡的情节实在俗套,但看到你推门而入径直走向他的时候,郭文韬还是愣了一下。


不是吧,真来?


“是文韬老师吗?”你小声问,他点点头,余光瞥到了窗外正对着你们桌的形迹可疑的中年男人。


补充,面相挺不善的。


“我是,你遇上麻烦了?”你没有点头,而是举起了手机,屏幕上的便签页面赫然显示着一段话,“那人跟踪我很久了,甩都甩不掉,sos了阿sir!!”后面还有两个合十emoji,清秀的男生点点头,唤来了服务员,用英语给你点了杯卡布奇诺,然后一波川剧变脸对你表现得非常绅士,虽然他本来也是一位绅士不错。


而你很快会了他的意,积极回应表现得如同相识已久的友人一样。约莫过了半个小时,你杯里的卡布奇诺早已见底,连带着后点的红丝绒蛋糕都去了大半,郭文韬才拿起手机,学着跟你一样的方式在便签里打下“他走了”三个字,你瞬间如释重负,从如临大敌的高压状态下解放,整个人毫无形象地向后一仰,瘫在沙发上像一只失去了理想的猫,“真是好险……”他听见你这么说后也松了口气,但脸上的微笑并未消退,显然你的到来把他从高压中拉出了一会儿。


“文韬老师你以后真的没有进军演艺圈的意思吗,刚刚表情管理比那群奶油小生好多了。”对面的男生并未接话,反问你为什么会遇到这种事。


这真的不能怪你,本来约好了来旅游的同学突然有事不能赴约,你又不愿放过冬假看极光的好时机错过美丽的极夜,于是一个莽夫天赋把自己送来了大洋之隔的瑞典隆德,本来想逛几个景点买点纪念品就回去,不料想被一个可疑男子跟踪,出于本能直觉地拼命向人多的地方走,刚好路过咖啡店看到了郭文韬,“十条街!十条街啊!!没遇到你的话我说不定还得走十条甚至九条!!!”你又像打了鸡血似的从沙发上弹起愤愤解决剩下的红丝绒蛋糕,“你还真自己一个人来了?!”听到郭文韬惊讶的语气你满不在意地摆了摆手,“这有什么,而且你不也是一个人吗。”“我又不一样……我是来处理后续工作顺便完成学业报告的。”


你想了想自己在窗外看到的郭文韬那副苦大仇深的表情,知道的是他在敲数据,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他跟女朋友分手了借咖啡消愁呢,你看了一眼他的杯子——好么,还是借黑咖消的愁。“学业这么愁?好吧我留学学业和论文好像也这么愁……”


接着你们对手上的工作和学业又谈了不少,“你为什么学文?”他问,“我?”你有些疑惑地指了指自己,“因为喜欢就学了呀,网上传的我的主流成绩合集基本上真实,不过那些都不知道是我什么时候周测的成绩了,嘛,反正我文理是持平的。”


“那你选理科不也一样吗。”


“不,不一样,文科和理科是有很大不同的。”


你看着文韬的Excel文件数据,指到E16,“数据错了,怪不得你最终结果不对。”你笑着把笔记本对准男生,对面接过去后又看了好一会儿,表情才由迷惑转成恍然大悟,“你学理科一定也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心算能力可以的。”他由衷感叹道,你大笑称自己心算比赛是学校第一轮被淘汰下来的那个。在与你的交谈中,郭文韬发现你不仅仅对新闻学的专业知识参透极深,对天文学和金融学也理解透彻,“那没法,光华学院咱考不上啊,北大分是真的搞,尤其我们那边,我能在重点班吊个车尾上985211就很知足了,我不会让自己活得太累的,至少我现在也不后悔,那就够了。”时间已近五点,对瑞典来说为数不多的光照在此刻绘出黄昏的景象,“一起去吃饭吧,你带路,我请客,当你帮我的答谢咯,文韬老师。”


看着女孩明媚的笑容,郭文韬的心跳突然快了好几拍,大脑先于理智做出反应,他,一个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北大高冷校草——鬼使神差地同意了。


在你的日程中,为了不耽误欣赏极光极夜,还有两周就要动身离开隆德了,郭文韬不放心你的安全问题,以防止你再被尾随的理由每天很早就送你回家,不好意思啊在瑞典光照很少是这样的,“你好像我爸啊韬哥——”无视你的哀嚎,郭文韬很顺手地把你的包拎起来,和他的电脑包挂在同侧的左肩上,在夜幕下和你走在隆德的街上。


咖啡厅讨论问题,在路上听你分享趣事,金融学与新闻学双向并行,这便是你们的相处模式。


“隆德不算好,但也不错。”这是他在私人日志里写下的话。


也有那么几天,你和文韬都懒得出去了就直接在discord上挂个视频或者语音聊天,直到他的舍友打趣问他是不是谈恋爱了,他才发现最近和你走的好像确实太近了点,但金融学数学双学士更倾向这是一种强者情怀,和林品谈起这件事的时候,对方很惊奇,“天呐,文韬,你真和人家姑娘这么相处?”但郭文韬觉得他和你都没那个意思,你们都是理智派人物,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会在自己觉得安全的范围内跳高,而他更喜欢考虑过后直接进行挑战,不断寻找合适的位置。


对你的好感,是强者与强者之间的博弈与互相欣赏,这并不能称之为“爱”,甚至不能归类于“喜欢”。


“感觉你们俩很像当下市场为数不多的强强cp。”朋友笑着这么说,被郭文韬隔屏幕捣了一拳,“别乱说,没那回事。”


很快,你离开隆德的日子如期而至,机场是郭文韬送你去的,黑白相间的冬衣搭配让他忍俊不禁,“你好像个熊猫啊。”


“你是不是内涵我胖呢哥?”


郭文韬笑着双手举起作投降状,“没有,绝对没有。”


你走后,高材生的生活又回归了正常,只是在咖啡厅和公寓的时候总会习惯性地向对面的座位和面前的电脑屏幕望去。


事态开始有些不对劲了——在他意识到的瞬间,像是刻意安排好的一样响起了你的聊天电话。


郭文韬按下接听键,熟悉的面孔出现在电子屏幕上,“啊,接通了,我还担心极光范围太大信号会受干扰呢!”郭文韬颔首表示他在听,端起手边的茶抿了口,“没在喝咖啡?不错,进步很大嘛,在喝茶?”郭文韬看了眼杯底已经舒展开的茶叶,“你是会读心术吗……”小熊猫摇摇头,“你喝咖啡从不留下咖啡渍,用的杯子是茶杯,很少概率喝的是水,结合现在的时间地点,你喝的只能是茶咯。”他哑然失笑。


“永夜真的很美!再配上极光,就像置身宇宙之中,孤寂但浪漫!”你滔滔不绝地对这份美景进行毫无保留的夸赞,郭文韬同时收到了你同步发来的极光照片。


一条短信提示音打断了你的赞美之词,郭文韬拿起手机,表情转向困惑,“我快递到了,但是我最近没有购物啊?”你表示理解地点点头,“有可能是父母给你的?那我先挂了?”青海状元思衬一会儿,“不用,通讯转手机就可以。”


他穿上羽绒服,给室友留了一条简讯后动身出发。


瑞典共同的夜里,你和文韬都穿着白色羽绒服走在自己的路上,寄件地址意外的是瑞典,文韬在脑内检索了一遍,确认自己真的没在瑞典买东西,但是收件人上明晃晃的“Stefan”让他不得不确信这是给他的,直到他看到了寄件人的“Heaven Song”落款,行,破案了。


“你给我寄东西了?”对面似乎也很惊讶,“这么快就到了?也没什么,里面就放了点速冻饺子和果脯什么的,哦哦还有我买的一些乱七八糟的小玩意,你回去下一袋吃吧,在国外也要保证仪式感,对吧?过好每一天就是鄙人的生活信条。”


“冬至快乐,郭文韬。”即使远隔故乡千里,但同一轮明月总会照耀我们。


“嗯,冬至快乐。”感谢你的礼物与付出。


再后来,你们回到了各自的生活,平常也没再频繁联系,他也不常关注网络,知道你出事被人诬陷学历问题后,已经是舆论结束的一周后了,某明星被扒出来学历造假 有心人又把你拉了出来将舆论导向你,而你在发了一条公告之后便销声匿迹,换了所有的联系方式,郭文韬看着冒红点的微信消息叹了口气。


那么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的心被揪了起来,“咔嗒”一声,像是丝线被剪断的声音。


“隆德没那么差,也没那么好。”冰雪的国度创造了美丽的景象与相遇,也带来了长久的离别,窗外仍是黑夜,但在黑夜里难再见那只守望极光的小熊猫了。


电视上播报着暴风雪的逼近,郭文韬却知道,这是瑞典对他的送行。


两年后,你在b站重新做起自媒体,成功登上热门,他是打心底为你高兴的,但很久很久——久到你都拿到百大了,他还是没有你的新联系方式,连王照宇都觉得不可思议,“我看她简介里也写了合作邮箱啊,你连个邮件都没发?”郭文韬摇摇头,林品笑说:“文韬和拉文克劳一样,典型的哪哪都好,就是对感情像一张白纸。”“那我也没见你这个格兰芬多有什么惊天的感情经历啊。”“行了,你是斯莱特林。”几个大男孩打打闹闹,下午在愉快的氛围中过去,而郭文韬开始重新思考他的心路历程。


他喜欢你吗?


但你们都分开了,这个问题又有什么意义?


文韬想了很久,得出的结论是:


他已经放下了。


密室大逃脱大神版第一季第二季惊叫俱乐部录制现场,你如他所想的一样变了很多,像是给自己戴上了枷锁,活得不如往日自由的天堂鸟被困在笼子里…虽然他也不能保证自己没变。


但几分钟后,你和他四目相对相顾无言,他见你叹气摇头,“噔噔噔”地跑下车,郭文韬掀开车帘的一角,隔着玻璃断断续续地听到了你和导演组的对话。


“姐姐姐姐,帮我拿一下我那个蓝色的包可以吗?……对,文韬他不舒服……谢谢你!”拿到包后接着你又快步跑回车内,他迅速放下窗帘,注视着你。


“我说韬哥,这都多少年了,您老怎么还不改改这硬撑的毛病。”他无力笑笑,看得你眉毛都拧成了一团,直接把保温杯和暖宝宝都塞进他怀里,自己开始拆药,“暖宝宝贴上,你先喝口热水,保温杯我是新买的没用过……”


青海理科状元否定了自己的推论,你并没有变,他也没太变,你还是之前那只自由随心的小熊猫,他再见到你也还是很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他现在仍然不能认为自己喜欢你。


不过……


喝下胃药的郭文韬向后仰倒,就像几年前你们初遇在咖啡厅那样。从心脏反馈给大脑的信息来看,他是喜欢你的,他从来没有放下你,即使这份执着无关喜欢。


虽然是这么说,以郭文韬对他自己的了解,大概最后是要栽进去了吧。


算了,栽在你身上也不坏。


学院那期大神们在公交车上闲谈,火树提出了很拱火的问题,“那你们觉得是北大杨洋帅还是厦大小樱花美还是南大校草帅?”蒲熠星和他异口同声,“她美。”


不是对女嘉宾的刻意赞扬,不是为了给自己情商凸显找一个折中选项,而是你真的美,由里到外。


议论中心的百大up主却笑着把话题又转回他们两个身上,这一片段也成为了名人堂line的名场面。


你说郭文韬是行动快于心动的人,他并不否认,于是在后面几季密逃和名学的日常相处里,他很多次借这个缘由去站到你身边——不论是有意还是无意。这种举动也让他被评为“赛道最前端”和“情敌中威胁最大”的男人 


但郭文韬从不在意这些,不如说他本人挺乐在其中。“韬哥!来打健身环!”你会用蹩脚的理由拉他健身,而他也会无数次地去迎合你。


哪天再和你去瑞典旅游一次吧,去看一次极光,过一次极夜。抱着这样的想法,Stefan老师带着胜利者的姿态越过众院人走向你。

评论(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P苏磐草鱼【备考可能诈尸版】 | Powered by LOFTER